缱绻

不定期诈尸。很喜欢看评论,但是不擅长回复♪罐头被鲷鱼占领(。

月弯弯

月色真美的B面。

bgm:月弯弯






——

他的男孩长大了。

一直在一起活动的时候,一直走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时不时去他家过夜的时候,很难有这样的感觉。

就好像人总是很难对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人的成长有太直观的感觉。

仿佛他永远都是那个会追在自己身后脆生生地呱噪的不说敬语的后辈,是会在自己怀里不可抑制地哭出来的男孩,是深夜里的一段电波,是节目上的一次救场,是在自己掌心里微微颤抖的肌肤。

一切并不是毫无征兆的,不如说他一直在纵容着推动着事态一再发展下去。

为他铺好道路,再在背后轻轻推开距离。

消息是先在五人之间宣布的,就像那年六月,五个人聚在一起喝酒,难得提议的那个人便宣布了一件人生大事。

他说话的时候没有抬眼,平时亮晶晶的狗狗眼被掩盖在半垂的睫毛之后,难以看清真实的情绪。

其他四个人便轻松地笑起来,说着恭喜,幸福,真好。
大野同样在其中,难得的感到一丝割裂。

“真好啊……”他轻轻地重复一遍,感觉二宫看了自己一眼。

但是他的感觉一向很不敏锐,有时被盯了很久才会发现,所以这次也许只是他的一个错觉,错觉二宫那一眼是在看他,是在对他说话。

错觉他在说:是你逼我走到这里的。

大野低头去看自己的手,像是和平时开会时一样,忽然对自己的手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倒是确实想起了两年之前二宫的那一眼,恨吗,怨吗,大野先前有时候也会想起那一刻,心底也是这样的割裂。

既痛又松出一口气。

他的男孩成为别人的男人了。

松本说着如果办婚礼的话倒是能帮忙策划,相叶则开始苦思冥想要送什么礼物,左边坐着的樱井轻轻用手肘撞他,都是一起相处这么多年的人了,他倒也懂他的意思。

当初他们两个喝酒的时候大野问他那之后有没有后悔过,现在他将问题投回来了。

可是又怎么会后悔。

大野看着自己的手,他就是用这双手,把他的男孩推开了,推进了光里。

二宫是一个适合追光灯、适合镜头的人,是合该站在光里的人。

他也知道二宫阴郁的那一面,他也记得两个人并肩弹奏那首虹的时刻,二宫哼歌与他合着声,头轻而又轻地靠过来。

但是他不能自私,也没有立场自私。

也许可以画一幅画。

但也许他并不想再得到一幅画。

他不会觉得后悔,只是在真正意识到二宫如他所愿地在那条路上走得更远时,才迟来地感到了一些遗憾。

酒杯之中映着天花板上的灯光,如同一杯圆月。

他笑着说“干杯——!”

将圆满一口饮尽。




有些事总要到尘埃落定后才可以轻松讲出。

“说实话,我还挺失落的。”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