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

不定期诈尸。很喜欢看评论,但是不擅长回复♪罐头被鲷鱼占领(。

干杯

——nino养狗了。

消息是从相叶那里先传出来的,几个人在line群里小小地闹了一下,二宫传了几张小狗的照片,带着外行人拍宠物惯有的模糊感,是一只小小的柴犬。

也叫小春吗?

一个人问了,他就说是。

没有人会多余问他为什么养,出租房是否能养宠物,忙起来的时候谁来照顾。

他搬家了结婚了,没有人会傻到明知故问。

相叶心无芥蒂地问什么时候能去他的新家玩,其他人便也顺着气氛问起来,大野混在其中并不显得突出。

二宫却说:好难得。

他在难得什么,大野一向不会猜测,自然想不到是在说自己。

也同样想不到新年休假的日子里,他真的会放下鱼缸,选了一天坐到二宫新家的沙发上。

二宫新买的沙发比之前的那一款更加舒适,大野靠坐在上面就有些犯困,像落进了温柔的陷阱,一点一点被蚕食。

“我也想买一个……”

他漫不经心地说。

“啊,是吗?”

二宫的目光停在屏幕上也不回头,一心二用地应他的话,大野整个后背贴在沙发上,手上捏着小狗的玩具,肆无忌惮地看他的背影,有些想不通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早些时候二宫发来消息,说夫人回实家去了,他自己在家,问大野要不要来。

——来看看小春吗?

他是这样说的。

——家里快没酒了,来的话帮忙带一些吧?

他又补来一句,和过去一样让人难以拒绝。

其实谁都知道大野更喜欢斗牛犬,说不上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斗牛犬长得有点怪,他对有点怪的事物都充满好感,否则也不会立刻对当年的二宫产生浓厚的兴趣。可是柴犬对他来说又不太一样,先前拍电视剧的时候和小小的柴犬共演过,那是一种长得很像二宫的小狗,他忍不住就把鼻子凑过去和小狗蹭一蹭,满心都是莫名其妙的柔情。

就像此刻,二宫一如既往坐在他伸手就可以够到的地方,因为游戏而大呼小叫。

而在脚边,跑动起来还有点跌跌撞撞的奶狗正仰着头瞪圆渴望的茶色眼睛看他,嘴角向上扬起,等着他将玩具抛出去。

让他难免会想起二十几年前。

这些年时间过得很快,有时候他会有些分不清事情都发生在哪一年,仿佛去年的二宫还是会缠着他要他注意到自己新换的发型,他有一阵子被问起二宫像什么的时候他会回答“犬”,后来没有人再询问了,他也就没有机会再更改答案。

因为那个曾经会像卫星一样绕着他的“小犬”长大了,变成了更遥远的星系。

水蓝色的小球被抛出去,小春吧嗒吧嗒地踩过地板跑出去,看起来是那么快乐,大野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

“感觉他每天有24小时的精力去玩。”

二宫半真半假地与他抱怨,控诉精力过剩的柴犬让他不得不从游戏里分出神去陪玩。

毕竟谁能拒绝可怜巴巴叼着球的小狗呢。

大野坐起身,弯腰去挠再次凑过来的柴犬的脑门,嘴唇张了张还是没能问他为什么忽然养起狗来。小春反而对他的手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球被暂时抛到脑后,追着他修长的手指自顾自地玩起来,二宫似乎侧头看了他一眼,小声埋怨一句,“真是宠物随主人。”

“嗯?”大野未听清,顿了顿见二宫神色不变的在打游戏,又觉得可能是自己听错了。

过了一会儿二宫的游戏告一段落,终于放下手柄活动了一下手腕,“看红白的录播吗?”

“可以啊。”

大野看起来像是真的只是来玩狗的样子,不在意二宫是打游戏还是选择看电视。

而在二宫注意不到的角度,他放任自己的目光落到喜欢的人身上,像是想要把他的样子印在视网膜上似的。

过去他来二宫家里很少会有这样的时刻,两个人更急于分享体温、纾解压力,而不像此刻真的像是普通朋友一样,在新年的假期里打开录播的、之前没时间观看的红白歌会,并肩靠坐在沙发上,也许还会喝酒、叫外卖,因为电视节目大笑起来,只是不再亲吻、牵手、拥抱。

“结婚”像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分水岭,将一切的可能性留在过去。

其实在那之前所谓的“可能性”也从来不存在,只是谁也不提不说,装聋作哑地假装拥有一瞬就等于永远。

二宫起身去开启录播机的时候大野坐在沙发上,手机就在手边,他悄悄举起来,将二宫发尾被阳光照亮的样子拍下来,手机发出小小的咔嚓一声,被忽然开始播放的节目盖过去,二宫也许没有听见,并未转过身来质问他在做什么。

而他脚边的小春懵懂地看着他,当然不可能知道他的手机里到底有多少张这样的背影。

二宫从茶几上拿起自己的手机贴着大野坐回沙发上。

“想吃什么?”他手机的屏幕上是外卖的界面,递到大野面前的时候,仿佛是自然而然的,头也靠了过来,毛茸茸、暖烘烘,像小春,也像过去千百次的习惯。

大野不自觉地用脸颊蹭了蹭他的发旋,心脏被涨满到有些发酸,注意力难以集中在手机屏幕上,不过他并不需要真的拿出一个主意,“都听你的。”

“那这个吧。”二宫的指尖点上屏幕,还是和之前一样修剪得很整齐,圆圆的很可爱的手指,大野贪婪地盯了一会儿,随他将两人都会喜欢的食物点进订单。

他们对新出现的歌都有些陌生,反而对曾经十几岁时候听过的歌记忆犹新,难道遇到一首老歌,二宫一边拍着膝盖一边摇头晃脑地哼起歌来,大野偷瞄他一眼,笑着加入了哼歌行列,二宫举着他那一听啤酒凑过来轻轻撞到大野手里这听的边缘上。

——干杯。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和你再干一杯*

评论(8)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